close

被男朋友拋棄了之後,我--三浦加奈懷著輕生的念頭來到了校舍屋頂。然而,我在這裡遇見了一個自稱『稻草人』的奇妙女孩

--還有毒舌的『機器人』和微笑的『獅子』。

獅子說:「既然決定要死,要不要先報了仇在死?」

-- 於是,我成了桃樂絲,那個童話故事中殺死西方女巫,並藉此實現願望的『奧茲王國魔法師』。

在廣闊的天空下,這裡是唯一屬於我們的地方。我們在此各自覓得了本身所缺少的東西……。

 

因為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有超多事情要忙的,結果整整擱置了快要一個月左右才來打這篇的讀後感www

聽說這本書的作者『KAMITSUKI RAINY』是名女性,又加上名字還有套用了著名童話《綠野仙蹤》等等設定,讓我買下了這本書。

故事一開就是女主角被甩了的情節,然後因為這樣而有了想要輕生的念頭。

接著走到了屋頂,然後在那地方遇到了『獅子』『稻草人』還有『機器人』,故事就這樣開始了。

 

故事中,三個人包含女主角都是有想要輕生的念頭,因為在外面有許多不順的、或是想要逃避的事情。

最後女主角都慢慢的幫大家化解。

結果最後面才發現,啊啊、女主角感覺有點不像真正的女主角呢,因為實際串聯這三個人的是另外一名少女。

獅子的女朋友,稻草人的姊姊,機器人喜歡的少女---。

也許看到這裡或多或少會覺得女主角有點像是替代品的錯覺,不過到了最後一篇關於女主角的故事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嗯---有這種朋友其實也不錯呢的感覺。

 

其中故事的四人在我看來都有點說到大眾會想要輕生的理由。

因為被罷凌,因為想逃避事實,因為跟戀人分手等--到了最後如果沒有機器人的毒舌讓女主角恍然大悟,這個故事可能也就無法開始了。

「刻意選在學校屋頂,你男朋友就在對面的校舍吧,你是想刻意說著『你看,就是因為你我才會這樣的。』對吧。」

有點不記得真正的台詞了,不過大致上應該是這樣沒有錯。

這句話很討人厭,但是女主角卻無法反駁這樣的話,所以內心也還是有點這種小小的報復心態吧。

不過到了最後,女主角把鞋子扔出去的時候感覺就釋懷了很多。

 

這本書並不會說什麼大家都聽膩的人生大道理,它用了簡單的話語,加上女主角偶爾的衝動行事來告訴著大家事情總是有挽回的地步。

我很喜歡這本書,它用了童話故事的設定卻沒有完全拘泥在這個設定裡頭w

 

雖然,偷偷說--我還是希望女主角是跟獅子在一起啦…(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