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編織故事的小鎮。

寂寞的高中生,生活在黑夜的孩子,愛書成癡的圖書館員,

在雪地上共同寫下了

名為奇蹟的故事……。

 

第一次寫讀後感所以有點怕怕的XD

封面非常的簡單,沒有漂亮的美型人物或是什麼的,單單只有藍色跟白色去構成的書面看起來卻非常的有質感。

我是第一次接觸乙一的書籍,當時在書局有看到他其他的作品,每個書腰上寫的評價似乎都很高,最後我挑選了這本書。

裡頭集結了六個不同的但又有些關聯的故事。

當你翻開這本書的時候,我只能感嘆著「啊啊,闔不起來了。」就這樣不小心用了整個下午給看完了這本書,等注意到的時候已經是客廳要開燈的時間了。

每一篇的故事沒有特別的爆點,沒有特別描寫男女主角的樣子,沒有奇幻的魔法大戰。但每一則故事在看完後都讓人有淡淡的哀傷卻又有那充滿希望的溫暖的感覺。

每每看完一小篇都會讓人會心一笑,嗯,還好家裡當時沒人不然我大概要被關愛了XD

其中,最後的《白色足跡》更是讓我印象深刻。

同樣的活在『當下』的平行世界的對方,原本陌生的兩個人因為雪地上的腳印而有了交會。

「因為我們都在尋找什麼人嗎?所以才能看到彼此的足跡?」

 簡單的幾句話卻讓人陷入了沉思,一句話卻說出了現在的人們因為忙碌並不會特別是查看四周圍,只有在尋找著『什麼』的人,才會留意周圍的事情,嗯,雖然這是我的解讀就是了。

《王國之旗》中的孩子們就像是看到以前的我一樣,在王國中我們才是真正的自己,平常就只是扮演著父母以及師長眼中乖巧的孩子,但是比起夢想,我們最後選擇的往往都還是那充滿著大人猜疑被壓迫的現實世界。

這篇最後的結尾讓人感覺那地方似乎並不存在的錯覺,主角之後想要怎麼找都在也找不到了,但那像童話故事中國王戴著的那黃色的黃冠卻一直烙印在主角心中,然後在後面主角遺落鑰匙又引伸出了前面一篇的《夢幻仙境》的開始。

每一個章節看似都是獨立的故事,但最後又都會串連起來。

這裡是「編織故事的小鎮」每一個故事都是一個寂寞悲傷卻又充滿著希望的奇蹟的故事。

看到書本的最後一頁,我真的覺得幸好當初我沒有漏看這本書,慶幸著自己在那麼多書中有看到這本書本的存在。

這本書的後面的簡介不多,所以當初買的時候有些猶豫,現在真的有些慚愧,原來這本書居然這麼好看w

因為是第一次打讀後感想,所以可能打得有些差勁,不過這本書真的很好看喔・゚・(*つ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