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上有令人喜歡的顏色,也有令人厭惡的顏色」

這是一個的平淡故事,簡單的人事物。

 

 

其實我是第一次接觸村上春樹的書本XDD基本上很少會看文學書的,不過因為有人推薦,所以我就來看看了。

上面那句大概就是我總結後的整篇文章的心得了(←

 

故事的開頭是這樣,完美的五人組合,因為某些原因切割掉了男主角(多崎作),而後在很久以後,多崎作先生又再返回去詢問當初的原因為何。

如此簡單到用一句話就可以完結的故事,但是翻開書閱讀的時候卻是非常的順暢。雖然這樣說,其實我還是分段把他看完,所以其實前面的劇情有些忘記了(#

 

書中沒有任何讓人情緒高漲的橋段,過於的平淡、過於的透明、過於的溫柔。

嗯,雖然不是一本很難看的書,不過也許是因為重要的角色過多,而讓劇情焦點都在角色的互動身上,但說實在的主要的人物(顏色戰隊(##)說的話其實也沒有應該算是配角(?)的灰田來的多,在高中的時候或是之後一一去找他們的時候,都是用多崎作的感覺下去看的。感覺上,對於人物的刻畫有稍嫌不足的感覺,我是這樣覺得的w

讓人也有沒有辦法有角色帶入的感覺,大概就是所謂的火花度不足(?),所以意外看這篇文的時候是非常得平靜,不知道這樣得平靜感是不是作者想要表達的XDDD

另外就是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果然還是灰田阿……兩人又是同居,再夢裡又(ry(說清楚#),加上中間我記得有好大段都是跟他的互動,而且該怎麼說呢--他是主角除了戰隊之外的唯一個一個朋友,之後就再也沒朋友了(←

相較於其他角色,雖然戰隊之後每個變化都很大,但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接觸,所以並不會特別訝異或是什麼特別的感覺。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所以我的感想並沒有特別多,畢竟是第一次接觸,所以沒有辦法用他其他的書本來做比較。

 

然後在慢慢去找大家談天的多崎作發現,以為是個毫無色彩、沒有個性的他,其實才是整個團隊中的中心、平衡點。

『沒有顏色的』他是讓『有顏色的』大家所嚮往並羨慕的單純亦或是率真之類的。

 

我真的覺得,白妞台詞有夠少的,他應該也算事件的主角吧ww多崎作你放心,你看有人比你更沒有存在感(←

另外就是沙羅,他是本作中非常少數沒有顏色的名字,但是在網路上翻翻,看到有人推理說著沙羅花是白色的。讓人有點小小的好奇沙羅的身分了(←

雖然文中到最後都沒有提到白妞的死亡等原因,不過看到有人推理又覺得好像可以相信(?)感覺像是一種半開放式的結局呢(?

 

不過在文章前段其實有點小小的戳到我幼小的心靈(?)因為以前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嗯,所以我需要在很久以後也跟多崎作一樣嗎(X

而最後跟黑妞來做結尾的地方我還挺喜歡的w

 

「並不是一切都會消失在時間之流裡。」這是作在芬蘭的湖畔,和惠理臨別時該傳達的話──但那時候說不出話來。「我們那時候強烈地相信什麼,擁有可以強烈相信什麼的自己。那種心情並不會那樣空虛地消失掉。」
 
  儘管過去已經消失並回不去了,但那時的心情並不會因為這樣而消退,我想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踏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